• 主办:中共邵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邵阳新闻在线

    比骗子更快一步!隆回警方一天之中精准预警劝阻三起电诈案件

    【时间:2022-05-06 16:20】【来源:邵阳长安网】

    一天之内处理多起诈骗预警信息

    这是反诈民警每天的工作常态

    通过大量工作

    成功阻止了各类电信诈骗案的发生

    极大地保障了老百姓的财产安全

     

    但诈骗分子无孔不入

    总有一些漏网之鱼

    反电诈防电诈

    是一场全民斗争

    我们一起看看

    这些被成功劝阻的电信诈骗案例


    图片

    2022年五一假期期间,隆回警方成功阻击三起冒充公检法诈骗,为群众保住85.5万元血汗钱。


    2022年5月1日20时左右,接市局预警信息,隆回县城桃花坪街道和花门街道有三位居民正在遭受冒充公检法的诈骗分子进行电信诈骗,反诈办立即分别调度,与诈骗分子展开“生死时速”比拼! 


    桃花坪在行动


    图片

    5月1日20时16分,接到预警信息后,桃花坪派出所范湘波立即开展劝阻工作,并在驾车途中联系了村主任黄金妹,在黄主任处了解到,被诈骗人范某娥其已嫁到四川,范湘波和村干部俩一起赶到范某娥娘家,找到范某娥其父亲,得知其本人现在在广州番禺南村镇里仁洞新村做生意,范湘波马上拿起其父亲的手机联系范某娥,但电话一直在通话中,便不停地拨打,还好在第四次拨打后接通了电话,范湘波马上表明了身份,问其是否正在跟人通话,是否有人在诈骗她。范某娥说刚有“广州公安局”的人说其社保卡信息被人盗用了,要求其要告知社保卡卡号、验证码信息,并等待“广州公安局”调查,范海娥按对方要求做了,正接到骗子转账信息时想要转账时,及时接到了反诈民辅警电话。范湘波立即告诉她这是骗子,马上停止转账!幡然醒悟后,范海娥及其父亲范某对民辅警表示感谢。范海娥表示:“幸亏你们今天打电话过来,要不我银行卡里准备买房的首付80万元钱将竹篮打水一场空!”事后,范海娥在民辅警的耐心指引下安装了国家反诈中心app并开启了来电预警。

    图片图片

    20时17分,桃花坪街道洪塘社区民警邓建华接到反诈指令,辖区内家住桃花路331号的居民魏女士正与疑似诈骗电话一直通话中,本人电话联系不上,很有可能会被电信诈骗!情况紧急,邓建华凭借扎实的基础工作,立即打开企业微信,根据分组搜索到魏某家人与民警添加的企业微信好友,邓建华立即通过微信语音通话将此情况告知了魏某家人,其家人迅速联系上了魏某。从接警到处警没有超过三分钟,最后,没有受骗的魏某及其家人对公安民警表示了衷心的感谢。


    花门在行动


    5月1日18时18分,花门街道谢某连疑似被电信诈骗,由于谢女士的户口是集体户,不住在本社区,民警贺林通过社区干部联系得知其家人的相关信息,得知谢女士住在桃花坪社区百龙观天下小区,最后民警贺林通过企业微信找到了谢女士的家人并告知情况,得以及时劝阻,成功劝阻了准备银行卡转账的谢女士,避免了大额资金被骗的悲剧。

    本次劝阻预警,体现了隆回公安反诈民辅警的反诈情怀,不管身在何处,也不管是休假还是正常上班,隆回警方始终秉承守护人民群众钱袋子的原则,大道至简、大爱无私!自2022年1月份以来,隆回警方共成功预警、劝阻11起11名群众免遭电信网络诈骗侵害,为群众保住总计312.3万元血汗钱,争分夺秒、精准预警,用实际行动全力保护辖区群众的财产安全,实实在在为百姓办好事、办实事!




    分享到:
    责任编辑:曾小慧
    2020-2021 © 邵阳长安网 版权所有
    湘ICP备090294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