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主办:中共邵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邵阳新闻在线

    邵东市交警查处一起拖拉机违法载人行为

    【时间:2022-04-29 19:35】【来源:邵阳长安网】

    邵阳长安网讯(通讯员 赵璧煜)为进一步严管严控公路违法超员、违法载人,全力防范农村地区交通事故,4月28日,邵东市公安局交警大队五中队在工作完成后的返程途中查获一起拖拉机违法载人的违法行为。

    当天17时30分许,五中队民警在周官桥镇三多村发现一辆农用拖拉机存在违法载人的行为,便立即下车拦停拖拉机示意其接受检查。要知道,拖拉机、低速货车等货运车辆安全性能较差,不是载人的交通工具,缺少对乘坐人员的安全保护措施,因此法律明确规定其只能用来从事农业、工业、货运生产活动,而该拖拉机经查却载有8人,一旦发生碰撞、侧翻等事故,极易导致群死群伤事故,十分危险。

    对此,民警及时对驾驶人及搭乘人进行了安全教育,对违法搭载的人员进行了安全分流,并依法对驾驶员违反规定载人的违法行为予以罚款一百元,扣留拖拉机一个月的处罚。


    分享到:
    责任编辑:蒋玲慧
    2020-2021 © 邵阳长安网 版权所有
    湘ICP备090294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