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主办:中共邵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邵阳新闻在线

    检察长主持公开听证 “阳光检察”体现司法公信

    【时间:2022-04-29 16:42】【来源:邵阳长安网】

    邵阳长安网讯(通讯员 范倪 李嘉新)4月29日,武冈市人民检察院就李某鹏涉嫌诈骗罪一案组织召开听证会。听证会由该案主办检察官、党组书记、检察长吴学田主持,邀请听证员、人民监督员、侦查机关代表和案件当事人参加。

    听证会上,案件承办人吴学田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基本案情和需要听证的问题,并对案件拟不起诉决定的意见和理由进行了全面阐述。听证员认真听取了案情介绍、侦查机关意见及案件当事人的陈述,就案件的事实问题和法律适用问题进行询问。经听证员对案件进行讨论评议,一致同意检察机关对李某鹏作存疑不起诉。检察长根据评议意见,当场决定对李某鹏作存疑不起诉。

    最后,在听证会即将结束时,吴学田指出该起案件的听证会是该院贯彻落实“少捕慎诉慎押”刑事司法政策的一个缩影,对所有提起公诉的案件均要达到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的证明标准,但该案因部分事实尚未查清,未能达到刑事案件提起公诉的证明标准,通过召开听证会,听取社会各界人士的意见,最大限度发挥公开听证程序的制度价值和听证员、人民监督员的“外脑”作用,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确保不起诉案件程序合法、结果公正,让“司法暖阳”普照,让检察权始终在阳光下进行。

    下一步,该院将继续深化公开听证制度,扎实推进听证工作,不断回应群众法治需求,让公平正义看得见、看得清、看得准、看得透,努力践行司法为民的检察承诺。


    分享到:
    责任编辑:钟姝
    2020-2021 © 邵阳长安网 版权所有
    湘ICP备090294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