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主办:中共邵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邵阳新闻在线

    我为群众办实事|送法进校园 普法正当时

    【时间:2022-04-29 16:36】【来源:邵阳长安网】

    邵阳长安网 通讯员 龙晨枨

    “这个法槌是干什么用的呀?”

    “我以后也想成为一名法官!”

    近日,武冈市人民法院大路坪法庭干警走进梅树九年制义务教育学校,给同学们讲授了一堂生动形象的法制课,并现场让同学们试穿了法袍,体验敲击法槌,切身感受法律的威严。

    课堂上,大路坪法庭法官助理肖雅文,结合审判实际,列举了大量鲜活的案例,讲解了青少年常见的犯罪类型、禁毒、反电诈、预防性侵等相关法律知识,引导同学们知法懂法尊法,树立起自我保护意识,时时刻刻把法律和安全记在心中。此外,大路坪法庭庭长唐少勇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带领同学们深刻领悟“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引导同学们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并寄语同学们,要时刻把祖国和人民放在心中,听党话、跟党走,肩负起历史使命和时代责任,成为对国家、对人民、对社会有用的人。

    通过此次送法进校园活动,让同学们接受了一次轻松而又深刻的法律知识教育,进一步增强了同学们遵纪守法的意识,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得到师生的一致好评。


    分享到:
    责任编辑:钟姝
    2020-2021 © 邵阳长安网 版权所有
    湘ICP备090294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