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主办:中共邵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邵阳新闻在线

    绥宁县唐家坊镇扎实开展禁种铲毒排查暨宣传活动

    【时间:2022-04-27 14:15】【来源:邵阳长安网】

    邵阳长安网讯(通讯员 唐旭伟)春夏交际时期,正值毒品原植物罂粟等植物开花、结果季节,也是铲除毒品原植物的黄金时段。为进一步做好禁种铲毒工作,实现辖区内毒品原植物种植“零目标”。4月24日,绥宁县唐家坊镇人大主席黄建华带队,综治办、禁毒办、派出所、村网格员等工作人员共同参与,全面组织开展铲除罂粟专项行动。

    本次行动结合本地实际情况,深入辖区农村庭院、田间地头、废旧大棚、远离居民住宅区较远偏僻的山坡等场所进行重点踏查,做到排查不留死角、清理不留盲区,力争做到发现一块,铲除一块,发现一株,铲除一株,确保及时发现并全部清理铲除到位,实现"零种植"。排查过程中,工作人员还向居民进一步宣传毒品危害性,介绍毒品原植物的相关情况,告知居民严禁种植毒品原植物,鼓励居民一旦发现要积极检举,切实从源头上筑牢禁毒工作的坚强防线。经排查,目前暂未发现毒品原植物种植现象。

    此次排查共出动工作人员18名,发放宣传手册200余份、推广“湖南禁毒”公众号78人次关注、发动18人加入唐家坊平安建设志愿服务队。下一步,唐家坊镇将持续走禁毒宣传教育的路线,以“屋场会”“院落会”“设台宣传”“上户敲门”“村村响”等多种宣传形式提高村民禁种铲毒的意识及禁种的必要性,让百姓自身成为禁种铲毒工作的参与者、宣传者、监督者。


    分享到:
    责任编辑:钟姝
    2020-2021 © 邵阳长安网 版权所有
    湘ICP备090294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