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主办:中共邵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邵阳新闻在线

    绥宁县唐家坊镇司法所对社区矫正对象开展禁毒预防宣传教育活动

    【时间:2022-04-27 14:11】【来源:邵阳长安网】

    邵阳长安网讯(通讯员 唐旭伟)为进一步加强对社区矫正对象的有效监管,提升社区矫正对象识毒、防毒、拒毒意识。4月25日上午9时,绥宁县唐家坊镇司法所联合禁毒办共同对社区矫正对象开展了“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的禁毒预防宣传活动。

    司法所负责人谭梽汶将7名社区矫正对象召集在司法所接待室并分发了禁毒宣传手册,通过手册上的毒品图片向他们逐一讲解了毒品的概念和种类以及相关知识。随后,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禁毒法》《治安管理处罚法》等相关规定,工作人员结合涉毒案例,深入浅出地向社区矫正对象讲述了毒品犯罪的危害、涉毒的法律后果、如何远离毒品等禁毒知识。教育社区矫正对象务必遵纪守法,珍惜改过机会,珍爱生命,远离毒品,共建美好无毒生活。为了强化教育效果,工作人员还组织社区矫正对象参观了唐家坊镇2021年底在农贸市场打造的“百米禁毒文化墙”、积极组织这些对象加入唐家坊镇平安建设志愿服务队伍中来。

    活动结束后,矫正对象表示对毒品的危害性有了更深刻的感受,表态坚决不沾毒品,并表示会积极参与禁毒志愿服务,积极回报社会。


    分享到:
    责任编辑:钟姝
    2020-2021 © 邵阳长安网 版权所有
    湘ICP备090294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