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主办:中共邵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邵阳新闻在线

    市委政法委志愿红将守护“绿”进行到底

    【时间:2022-04-24 11:41】【来源:邵阳长安网】
    图片

    4月21日上午,市委政法委党员志愿者杨如秋主动向火车站街道祭旗坡社区报到,无条件接受社区安排投入鑫润天苑小区开展敲门行动,向社区居民宣传非必要不出门、做好自我防护的理念。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自我市城区出现新冠肺炎疫情以来,市委政法委从4月19日开始,组织党员志愿服务队伍,下沉到联点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参加防控宣传、文明劝导、商超督导、包干路段路口值班、网格化管理等疫情防控工作。

    图片

    市委政法委党员志愿者罗桥宝住在敏州西路江南世家小区,家中有三岁的女儿和一岁的儿子,看着小区内的志愿者人手不足,和老公两个人第一时间报名,到小区当志愿者,为小区的居民服务。

    图片

    从早上8时许,罗桥宝穿着防护服,在进行了简单的培训后就上岗了,她主要负责的工作就是为小区居民做信息录入,他老公则是维持现场秩序,让居民保证两米以上的距离。

    “因为居民的配合度也比较高,不到下午4时,全小区的核酸全部都做完,看到医护人员那么累,自己这点付出不算什么。”罗桥宝说。

    图片

    4月22日起,市委政法委组织志愿者到密接人员电话通知中心,参与开展密接和次密接等高风险人员电话提示。

    图片

    按照市委、市政府的部署,市委政法委的党员志愿者将主动担起责任,做好自身防护,自觉服从社区党组织的统一调度和工作安排,配合社区工作人员协助开展核酸检测、排查登记、测温验码、消毒消杀、秩序维护、物资配送以及重点人员跟踪随访、定时观测等工作。同时,积极宣传疫情防控有关政策知识,引导社区居民落实个人防护、接受防疫管理、积极接种疫苗等防控措施,共同构筑起联防联控的坚固防线。





    分享到:
    责任编辑:曾小慧
    2020-2021 © 邵阳长安网 版权所有
    湘ICP备090294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