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主办:中共邵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邵阳新闻在线

    【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邵阳县打造红色退役军人服务站 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

    【时间:2022-04-18 18:50】【来源:邵阳长安网】

    近日,邵阳县塘田市镇扎田村退伍军人龙登玉(化名)因宅基地与邻居发生纠纷,多年无力解决,于是向镇退役军人服务站求助,该站彭生林同志立即对此事展开调查,多次上门做村民思想工作,组织双方协调,在宅基地处置上提出了多个解决策略,最终双方听取彭生林同志的建议,达成了共识,困扰龙登玉老兵长达5年之久的纠纷难题,终于得到了圆满解决。对于镇退役军人服务站的同志为民办实事、解难题的工作态度,在当地得到了老百姓的高度赞赏。

    图片

    从抗击新冠疫情到岗位建功,从公益服务到基层干部,塘田市镇涌现了一大批优秀退役军人榜样。塘田市镇大批退役老兵,疫情出现后,他们第一时间自愿站岗执勤,每天穿着防护服坚守在岗哨,为人民群众生命安全保驾护航,一直坚守到集镇解封;肖徐州老兵退役后,把军人本色从“绿色军营”带进基层岗哨,在抗击疫情中,他履职担当、甘于奉献,维护一方安宁;刘奎老兵是塘田战时讲学院“红色故事讲解员”中的一员,每次和游客讲起红色历史事迹,总有说不完的话。

    特殊的区位决定特殊的使命和责任,塘田市镇组建了“老兵志愿服务队”,注册志愿者46人,忠诚于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塘田市镇老兵们的自觉意识。在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中发挥重要作用,融入血脉的红色信仰,是退役军人永葆军人本色的源泉。退役军人志愿者吕勇坚持6年义务清扫塘田市战时讲学院的环境卫生的事迹已成为当地美谈。志愿红已成为当地的一张最靓丽的红色名片。

    图片

    近年来,塘田镇退役军人服务站围绕“爱心送暖”主题,退役军人服务站大力开展春送岗位、夏送清凉、秋送助学、冬送温暖的“四季送”帮扶活动,为困难退役军人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在“八一”建军节、春节等重大节日积极召开退役军人座谈会,通过发放慰问资金、物品等方式对困难退役军人、现役军人家属进行慰问,共发放慰问金18万元、临时救助资金10万元、慰问物资折成人民币4.6万元。

    在塘田、芙蓉社区两个集镇各设立一个“双拥”工作宣传栏,悬挂“双拥”工作宣传横幅,在辖区两个商业银行设立了军人优先窗口,开展拥军优属、拥政爱民等宣传活动。

    2021年,邵阳县塘田市镇被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定为红色退役军人服务站(湘退役军人办发[2021]13号)。打造塘田市镇红色退役军人服务站是传承塘田战时讲学院老一辈革命志士红色革命精神;将红色资源与服务阵地建设共建共享,制作红色文化宣传短片,在退役军人服务站摆放红色资料典籍,制作荣誉墙、悬挂军人誓词,建立一个集荣誉激励、红色宣讲、法律援助等功能于一体的退役军人娘家。红色退役军人服务站结合自己的工作职责,将战时讲习所纳入到志愿者服务、党员主题教育、政治思想引领、信访维稳等工作中去,让党的红色基因与各项工作开展有机整合。通过整合,既营造浓厚的崇军拥军氛围,又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互为作用,走出一条有特色的红色退役军人服务之路,为邵阳县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的推进作出贡献。




    分享到:
    责任编辑:曾小慧
    2020-2021 © 邵阳长安网 版权所有
    湘ICP备090294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