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主办:中共邵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邵阳新闻在线

    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板桥派出所开展安全防范演练进校园活动

    【时间:2022-04-18 11:00】【来源:邵阳长安网】

    邵阳长安网讯(通讯员 李莉 蒋开炜)为切实加强校园安全教育,提升校园面对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筑牢校园安全屏障,4月11日,板桥派出所深入辖区中小学校开展安全防范演练进校园活动。

    活动期间,民警首先对学校的视频监控设备、安保器材、保安人员配备、安全通道及安全制度制定落实等情况进行了仔细的检查。随后,民警深入浅出地向在校师生和安保人员讲解了校园安全常识,普及了安全防范知识及相关法律法规,并现场演示警棍、防暴盾、防暴叉等器材的使用方式。

    理论宣讲结束后,民警根据预防突发事件应急方案,开展安全防范演练,现场模拟一名持刀“歹徒”强行闯入校园行凶,校园安保人员立即使用防暴器械上前阻拦,迅速拉响警报并报警,学校工作人员闻讯火速赶来支援,教师维持校园秩序,保护学生安全,最终,警校联合将“歹徒”成功制服。

    最后,民警就强化安全防范工作与校园负责人交流了意见,要求学校切实加强安全教育工作,做到时时警惕、处处防范,

    严格落实校园安保各项工作措施,做好各类突发事件的预防工作,营造安全的校园环境。

    此次活动,增强了学校师生及安保人员的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提高了公安机关和学校应对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和协作能力,为维护辖区校园安全持续稳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分享到:
    责任编辑:黄秀丽
    2020-2021 © 邵阳长安网 版权所有
    湘ICP备090294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