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主办:中共邵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邵阳新闻在线

    邵东法院:春风化雨平事端

    【时间:2022-04-14 17:40】【来源:邵阳长安网】

    邵阳长安网讯(通讯员 易传焜)4月13日,邵东法院成功调解一起排除妨碍纠纷案件,将“我为群众办实事”贯彻落实到审判实务中。

    2008年,原告李某某等5人依法受让了邵东市仙槎桥镇邵仙街原邵东五金厂的部分土地,并办理了土地使用权证。2021年,被告刘某某等4人在改建老房时,因用地、排水排污等问题与原告发生纠纷,经邵东市仙槎桥镇政府和仙槎桥社区多次调解,双方矛盾一直未能解决。仙槎桥镇人民政府对被告的非法占用土地建房行为下达了责令停止违法行为通知书,被告置若罔闻,双方矛盾加剧。为此,原告将其诉至法院,请求法院依法裁判。

    考虑到原被告的熟人关系且被告房屋已建成的事实,本案如判决结案,不但会激化双方矛盾,且判决后难以执行。为妥善化解矛盾,将双方损失降到最低,最大限度维护双方合法权益,本案承办法官多次组织原被告进行调解,认真听取双方当事人诉求,充分尊重双方当事人的意见,耐心地讲事实、摆道理,打开了双方心结。在原被告初步达成调解意愿的基础上,为将工作做实做细,彻底解决双方纷争,承办法官再次到现场进行勘验调查和调解,并制作详细现场图,双方当事人在现场图和调解协议上均签字确认。法院据此制作调解书,双方当事人签收,一起棘手的建房矛盾纠纷予以妥善化解。


    分享到:
    责任编辑:董艳芳
    2020-2021 © 邵阳长安网 版权所有
    湘ICP备090294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