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主办:中共邵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邵阳新闻在线

    邵阳洞口:社区矫正对象——防疫队伍的“特殊”逆行者

    【时间:2022-03-25 16:56】【来源:邵阳长安网】

    邵阳长安网讯(通讯员 谭文武)疫情防控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也是检验初心使命的现实考场。在洞口,有这么一些人,他们曾经犯过错,也受到了法律制裁,他们渴望改过自新、回归社会,他们不当旁观者,勇争排头兵,他们用实际行动迅速投身防疫志愿服务最前线,为我县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绵薄之力。他们,就是我县社区矫正对象,是为防疫增添别样“暖色调”的爱心传递者。

    “村干部白天晚上都要值守,确实辛苦,我很感动,也想出份力”,在山门镇里仁村参与疫情防控的社区矫正对象尹某华笑着说。

    像张某平、尹某华这样的社区矫正对象还有很多,面对疫情,他们积极响应洞口县司法局发出的“人人参与疫情联控”的号召,每日按要求通过手机定位签到、电话汇报和共享位置等方式,主动汇报位置信息、思想动态、身体状况。并在做好自身安全防护的基础上,踊跃参与到当地疫情防控工作中来,协助村里做好疫情排查、扫码登记、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及咨询引导工作。

    社区矫正对象作为社会中的特殊群体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不仅能够提升矫正对象的社会责任感和归属感,也充分展示了我县社区矫正“教育改造”的实际效果,更是我县不断提升市域社会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体现。



    分享到:
    责任编辑:石周鑫
    2020-2021 © 邵阳长安网 版权所有
    湘ICP备090294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