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主办:中共邵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邵阳新闻在线

    新邵县:三军用令誓斩毒魔

    【时间:2022-03-15 10:38】【来源:邵阳长安网】

    邵阳长安网讯(通讯员 童中涵)为严厉打击涉毒违法犯罪活动,打赢禁毒人民战争。新邵县公安局联合酿溪镇人民政府于3月11日至13日开展城区涉毒大排查行动。在此次排查行动中先后查获3名吸毒人员,该县“三军用令 誓斩毒魔”,禁毒工作呈现“重点人员全可控,新增人员无处藏,重点场所无毒寻”的良好局面。

    守好主战场,重点人员全可控

    酿溪稳,则新邵稳。酿溪镇作为新邵县城城关镇,人口基数大,又紧邻邵阳市区,流动人口众多。历年来,酿溪镇毒情为新邵之最,为此新邵县城区排毒工作领导小组结合各社区实际情况,将大田、栗山等16个社区设为此次禁毒战役的“主战场”,将酿溪镇在册吸毒人员定为重点排查人员。

    3月11日上午8时,各行动小组奔赴各自辖区开展工作。为加大排查力度,该县特从14个农村派出所和县公安局机关抽调130余名警力,对口支援14个社区。酿溪和大坪派出所点对点排查沙湾和雷家坳社区。为充实各社区排查力量,县公安局联点班子成员为各小组指挥长,酿溪镇联点班子成员为组长、县公安局机关大队大队长或教导员为副组长、村(社区)书记为联络员,根据村(社区)具体网格情况划分为对应排毒工作小分队,由各网格员担任分队长。

    为确保此次大排查、大整治取得实效,16个排查小分队每天上午8时至11时,重点对在册吸毒人员进行普查,并全面进行毛发检测和尿检。排查期间对现阶段居住在新邵城区的200余名在册吸毒人员完成毛发采样和尿检,暂未发现尿检呈阳性人员。

    用好主力军,新增人员无处藏

    为提高工作质效,推动工作落实,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智刚,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刘焕率队深入酿溪城区佳源、新阳、栗山、资滨、临江、长滩、新涟、畔田、柏树等社区,督查城区涉毒大排查工作。每到一处,督查组都与社区一线排查工作人员、网格员及民辅警交谈,详细了解工作进展情况和当前面临的困难。

    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智刚(左二)正在督查

    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刘焕(右二)率队深入社区督查

    3月12日夜间20时,新邵县城区排毒工作领导小组及时调整战略,结合各清查组已将本地在册吸毒人员清查完毕,将清查的重点转移到重点攻坚上。领导小组保留酿溪社区、临江社区2个社区干部、民辅警在本社区继续查漏补缺外,将其余14个社区的干部、民辅警全部支援资滨、柏树2两个社区,重点排查新增吸毒人员。

    为确保新增吸毒人员无处可藏,11日至13日每天晚上20时至23时,16个排查组重点排查小区出租房屋、社会面吸毒人员住所,各大宾馆酒店。3月11日晚上,排查小分队在酿溪社区巡查时发现吸毒人员 2 人,目前已移送拘留所管控。3月13日21时许,排查小分队在城区某宾馆查房时,查获1吸毒人员尿检呈阳性,立即移送办案区。

    联好各部门,重点场所无毒寻

    为确保此次排查工作形成工作合力,新邵县委、县政府分别于3月3日和9日,先后两次召集卫健、文旅、住建、环保、酿溪镇、县公安局等部门,召开调度会。会议明确各级各部门要各司其职,真正做到重点场所无毒可寻。

    11日至13日大排查期间,县卫健局组织执法队员对全县城区各大医院开展“地毯式”排查,重点对麻醉药品的管控是否实现“双人双锁”,是否严格落实麻醉药品审批制度进行督查。县文体广新局对城区各大娱乐场所进行专项检查,特别是对网吧、酒吧、洗浴中心是否存在毒品滥用问题进行突击普查。

    县公安局联合酿溪镇镇干部和村(社区)干部,对城区内安置房、公寓及宾馆酒店全面清查。目前共排查小区 7800余户,排查宾馆40余家,门面1000余家,企业81家,共排查4.8万余人,发放禁毒宣传单2万余张。与此同时,3天先后出动警车、宣传车100余台次,对城区实施全天候不间断宣传,营造浓厚禁毒氛围,对吸毒人员形成巨大震慑效应。


    分享到:
    责任编辑:阳恬甜
    2020-2021 © 邵阳长安网 版权所有
    湘ICP备090294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