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主办:中共邵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邵阳新闻在线

    洞口县司法局启动2022年背包式调解(普法)员与农村法律明白人培训工作

    【时间:2022-02-22 12:57】【来源:邵阳长安网】

    邵阳长安网讯(通讯员 黎坚 魏丽琼)2022年2月18日,洞口县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王立平,受邀前往石江镇人民政府开展全镇背包式调解(普法)员、农村“法律明白人”培训。

    培训班中,王立平从法治政府建设、行政执法、八五普法、信访维稳工作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王立平指出,背包式调解(普法)员与农村法律明白人培养工程,旨在培养一支群众身边的普法依法治理工作队伍,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进法治乡村建设提供基层法治人才保障,全体与会人员必须要高度重视,认真学习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方针,扎实开展人民调解、普法宣传工作,打通法律服务“最后一公里”,做群众身边的“贴心人”。

    王立平强调,村、镇两级干部一要扎实做好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各村要把信访维稳工作当成当前一项重要的工作来抓,全面摸排本村矛盾纠纷,做到底子清、情况明;二要积极开展法律知识宣讲活动。结合元旦春节“送法下乡”活动、疫情防控等工作,充分发挥各村法律顾问作用,积极邀请法律顾问到各村宣讲法律知识,进一步提高群众知法用法守法意识,确保能够用正确的法律途径维护自己切身权益;三要强化信息报送工作,村、镇两级应及时总结上报活动开展情况。

    据了解,洞口县司法局将陆续前往各乡镇(街道、管理区)开展背包式调解(普法)员与农村“法律明白人”培训工作,确保全县背包式调解员、普法员、农村“法律明白人”培育工程落地落实,为洞口县法治乡村建设贡献司法行政力量。


    分享到:
    责任编辑:蒋玲慧
    2020-2021 © 邵阳长安网 版权所有
    湘ICP备090294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