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主办:中共邵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邵阳新闻在线

    洞口县司法局开展乡镇综合行政执法人员执法业务知识培训活动

    【时间:2022-02-22 12:50】【来源:邵阳长安网】

    邵阳长安网讯(通讯员 魏丽琼)为进一步规范全县行政执法人员行政执法行为、严格规范文明执法,加强依法行政能力,提高行政执法水平,2022年2月18日上午,洞口县司法局受邀前往洞口县人民政府文昌街道办事处开展乡镇综合行政执法人员执法业务知识培训活动。

    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王立平、副局长肖海平、规范性文件管理与法律事务服务股股长王旭平以及普法与依法治理股股长王周黄到会,文昌街道办党委书记向旺主持会议。文昌街道办事处行政执法人员、行政执法许可人员以及政务中心工作人员共计30余人参与此次培训。

    王立平指出,与会人员要以这次培训为契机,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二要学会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问题、推进工作;三要学以致用依规执法,切实提高业务知识和能力。

    培训主要通过专题讲座与案卷评查的方式进行,肖海平就《行政处罚法》《行政强制法》《行政许可法》以及《土地管理法》等自然资源相关法律法规和知识进行全面解读。王旭平就行政执法案卷进行评查,指出案卷中存在的共性和个性问题进行了深入点评和研讨,提出了改进提升的措施和方法。

    此次培训,对乡镇综合执法办案具有指导意义,进一步规范行政执法程序,有效落实行政执法“三项制度”,使广大行政执法人员牢固树立依法行政、执法为民的理念,提高对执法基础的理解和掌握能力,规范行政执法行为,提升行政执法水平。


    分享到:
    责任编辑:蒋玲慧
    2020-2021 © 邵阳长安网 版权所有
    湘ICP备090294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