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主办:中共邵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邵阳新闻在线

    新宁司法局:送法到基层 普法入民心

    【时间:2022-02-17 16:39】【来源:邵阳长安网】

    邵阳长安网讯(通讯员 陈孝林 曾洪晖)“阿姨,新年好!这是民法典,和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知识,您拿回家给家人看看。”“伯伯,你有法律方面问题需要帮助吗?”“奶奶,接到中奖信息和电话千万不要相信。”……2月16日,在新宁县回龙镇街头,7名身穿红色“法润三湘”志愿者服装的大学生向过往群众热情地招呼着。

    为充分发挥大学生普法志愿者的作用,进一步向群众宣传法律知识,新宁县司法局组织湖南司法警官职业学院的大学生利用寒假期间集中开展“送法下乡”宣传活动。

    活动中,大学生志愿者们积极走向商铺、集贸市场、客运车、宾馆、超市、酒楼,并来到宝塔村向村民发放法治宣传资料,通过“村村响”向村民宣传民法典。社矫专业的大学生还向社区矫正对象宣传、讲解《社区矫正法》,把自己在学校里学到的专业知识及相关案例对社区矫正人员进行宣传教育,要求他们务必严格遵守法律法规及各项监管制度,不参与违法违纪活动,积极改过自新。

    本次法治宣传活动采用设置咨询台、悬挂横幅、展板、“村村响”等方式进行,发放了宪法、民法典、反电诈、社区矫正法、法律援助法等宣传资料共1500余份,展出展板10块,出动宣传车1台。

    此次“送法下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提高了群众学法热情,增强群众的法治意识和安全防范意识,让寒冬注入了温暖的“法律大餐”,也让大学生通过社会实践更加增强了法治思维,为家乡的法治宣传奉献自己的青春。


    分享到:
    责任编辑:罗莹
    2020-2021 © 邵阳长安网 版权所有
    湘ICP备090294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