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主办:中共邵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邵阳新闻在线

    传递暖心正能量 邵东交警帮助老人寻找回家的路

    【时间:2022-01-30 22:15】【来源:邵阳长安网】

    邵阳长安网讯(通讯员 赵璧煜)1月29日早上,邵东市公安局交警大队车管所辅警姜惟涛在上班的途中经过大润发超市路段时,碰到一老人徘徊不前,东张西望,颇有些着急的样子。见此情景,姜惟涛主动迎上前去,问老人是不是遇到了什么困难,交流过程中老人言语含糊,只说自己的家在经纬学校附近,但却说不清楚具体位置,听到这,姜惟涛劝老人不要着急,说自己也要去上班,和老人路线一致,便陪同老人一同前往经纬学校寻找自己的家。

    然而由于老人家记忆力不好,姜惟涛与老人在经纬学校附近兜兜转转1个小时,还是没能找到老人的家,眼看着离自己的上班时间越来越近,姜惟涛只好将老人带到了车管所大厅,让老人坐在办公室烤火休息一下,自己则在上班之后拨打了110,将老人交由警方对其个人信息做进一步调查。

    交警在此温馨提示广大群众:春节临近,人员繁杂,大家对家中年事已高、特别是记忆力不太好的老人要多加关注,为防止老人单独外出走失,可以制作一张联络卡让其随身携带,这样能够保证老人及时得到警察或群众的帮助。


    分享到:
    责任编辑:黄秀丽
    2020-2021 © 邵阳长安网 版权所有
    湘ICP备090294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