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主办:中共邵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邵阳新闻在线

    新宁县人民法院:搜查令破解执行僵局

    【时间:2022-01-28 17:56】【来源:邵阳长安网】

    邵阳长安网讯(通讯员 唐敏 杨红霞)1月24日下午,新宁县人民法院执行人员对被执行人戴某某的住所及经营场所进行了搜查,当场搜出价值1.7万余元的香烟,申请人徐某某领到抵扣物品后,出具了结案申请书,这场持续了6年的纠纷终于尘埃落定。

    据执行法官介绍,被执行人戴某某一直向法院隐瞒自己的财产,副食店的经营情况也没有如实申报,并多次以执行和解协议拖延履行。2022年1月,按照和解协议,戴某某最后一次应支付1.3万元执行款又没有按期履行,徐某某不得不向法院申请恢复执行程序。恢复执行后,新宁法院拘传了戴某某,了解到被执行人戴某某目前离异,独自带着三个小孩,其中两个未成年,不适合对其实施司法拘留,考虑本案的实际情况,执行法官最终决定对戴某某的住所及经营场所进行搜查。

    法院在戴某某的经营场所没有任何收获。最后,经过执行人员的细细查找,在戴某某家中的床底下搜出了“和天下”等名贵香烟,这时,戴某某一直强硬的态度才终于软了下来。最终戴某某与徐某某签订协议,将搜查出来的香烟以烟草局的指导价折价抵偿了所有债务,徐某某接收了价值1.3万元的香烟,自愿放弃利息及迟延履行金,法院将剩余的4000余元的香烟悉数退还给了戴某某,该案全部执行完毕。



    分享到:
    责任编辑:黄秀丽
    2020-2021 © 邵阳长安网 版权所有
    湘ICP备090294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