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主办:中共邵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邵阳新闻在线

    我为群众办实事|武冈法院成功化解赡养费纠纷案件

    【时间:2022-01-24 16:45】【来源:邵阳长安网】

    邵阳长安网讯(通讯员 义炀 龙晨枨)近日,武冈法院邓家铺法庭成功化了一起赡养费纠纷案件

    在该起案件中,双方当事人系母子关系,原告生育了三子,被告系原告的次子,三兄弟曾在村委会的主持下就如何赡养母亲的问题已达成协议,约定由被告每年支付母亲一千五百元的赡养费,但支付了两年之后,被告就再也未支付过赡养费。母亲无奈之下,一纸诉状将次子告上法庭。

    开庭当天,原告的其他的两个儿子均到场旁听庭审。在庭审过程中,被告只顾推卸对母亲的赡养责任,考虑到本案原、被告双方系母子关系,为避免矛盾升级,邓家铺法庭庭长刘洪森休庭后耐心地做了三兄弟思想工作,一方面从情理上劝说,父母对我们有养育之恩,赡养父母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另一方面从法律的角度告知,成年子女对父母负有赡养、扶助和保护义务,若不履行赡养义务,将承担相应的法律后果。在刘庭长的释法明理下,三兄弟也认识到自己的错误,被告主动愿意支付赡养费,该案也顺利调解结案。


    分享到:
    责任编辑:罗莹
    2020-2021 © 邵阳长安网 版权所有
    湘ICP备090294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