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主办:中共邵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邵阳新闻在线

    邵东交警走访重点企业 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

    【时间:2022-01-22 20:30】【来源:邵阳长安网】

    邵阳长安网讯(通讯员 容小杰)为加大源头隐患整治力度,全力遏制春节期间道路交通事故发生,1月22日,邵东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各辖区中队开展货运源头企业、客运企业安全大排查,全面强化重点车辆安全管理工作。

    针对客运企业,民警重点检查了客运车辆的承载人数、车辆是否按规定参加年检、车辆油门、安全带、刹车是否正常、挡风玻璃、驾驶人是否准驾车型相符、车辆灭火器等安全设施的配备情况逐一检查。

    针对货运源头企业,民警对企业的安全管理制度、驾驶人交通安全培训制度、GPS监管系统及车辆的安全情况等进行了检查,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还对存在隐患的企业下发了督促整改通知书,责令其一个星期内完成整改。

    同时要求企业与对驾驶员进行宣传和教育,严禁春运期间发生超员、超速、超载及疲劳驾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从源头上全力确保春运平安。


    分享到:
    责任编辑:黄秀丽
    2020-2021 © 邵阳长安网 版权所有
    湘ICP备090294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