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主办:中共邵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邵阳新闻在线

    构筑平安春运 邵东交警查处客运车超员行为

    【时间:2022-01-22 14:09】【来源:邵阳长安网】

    邵阳长安网讯(通讯员 赵璧煜)为进一步加强辖区内道路交通安全,有效净化客运市场,1月21日,邵东市公安局交警大队五中队查处了一起客运中巴车超员的交通违法行为,给辖区客运驾驶员再次敲响警钟,为平安春运奠定了良好基础。

    21日下午4时许,五中队民警深入辖区火厂坪镇开展巡逻检查工作,在棠下桥发现一辆中巴车上黑压压都是人,可能有超员的嫌疑,便立即上前让该车靠边停下接受检查。经调查取证,该车核载19人,实载21人,属于超员违法行为,民警根据相关规定对该超员驾驶人进行了处罚,并对该车所属客运企业下发了整改通知书。

    邵东交警提醒:超员是一种隐患巨大的交通违法行为,超员导致车辆超出其载重量,会让车辆不稳定,容易发生爆胎、失控,而超员的那部分乘客几乎没有任何安全设施保护,一旦发生紧急情况,将是首先伤亡的人员。所以,为了您和他人的安全,请不要以身试法,一定要严格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


    分享到:
    责任编辑:黄秀丽
    2020-2021 © 邵阳长安网 版权所有
    湘ICP备090294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