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主办:中共邵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邵阳新闻在线

    邵东交警开展交叉执法专项整治行动

    【时间:2022-01-22 13:53】【来源:邵阳长安网】

    邵阳长安网讯(通讯员 李娜)为做好春运期间的道路交通安全工作,提升道路交通安全环境,进一步保持治理客车、面包车超员违法行为的高压态势,1月19日至1月28日,邵东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客车、面包车超员交叉执法专项整治行动。

    行动中,该大队要求各中队优化检查方法,根据超员违法行为规律特点,结合本地工作经验,科学合理安排警力、查处时间,规范设置执法检查站点,并以面包车、客车超员等交通违法行为为重点,对过往相关车辆实行逢车必查,对乘座人数、车辆检验情况、保险购置情况、车辆安全设施配备等情况进行重点检查,不断扩大和提高路面管控范围和针对性。在对车辆进行检查的过程中,执勤民警还对驾驶员细致讲解了超员违法行为引发交通事故的危害性和严重后果,并提醒客运驾驶员在寒冷天气驾车出行时要保持安全车速车距、减速慢行、安全谨慎驾驶,充分做好车辆安全防护。

    行动的开展,进一步提高了广大客运驾驶员和乘客的交通安全意识、责任意识和守法意识,为辖区春运道路交通秩序平稳打下坚实的基础。


    分享到:
    责任编辑:黄秀丽
    2020-2021 © 邵阳长安网 版权所有
    湘ICP备090294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