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主办:中共邵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邵阳新闻在线

    春运期间小车超员 新邵交警查你没商量

    【时间:2022-01-21 17:26】【来源:邵阳长安网】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吴艳红 胡五星)120日,新邵交警龙溪铺中队根据春运时节特点,制定精准方案,在赶集日开展春运期间各类违法行为整治行动。

    当天上午,中队长胡五星带队在巨口铺镇路段设置检查点,严查各类来往车辆。11时10分,发现谭某某驾驶粤R2xxx5小型普通客车从巨口铺镇方向驶来,民警示意该车靠边停车接受,发现该车内挤满了人,核载5人的小车,挤了8人(其中有一个小孩)。经查,该驾驶员刚拿驾驶证没多久,还处于实习期,今天是到朋友家去喝酒的,想求民警放过。胡五星现场对驾驶员进行安全教育和车子超员的危险性,并告知其一个小孩也算一个乘客,依法对驾驶员作出罚款200元,驾驶证扣6分的处罚,责令其将超员乘客安全转运。

    当天上午,该中队共查获4起小车超员,20多起其他违法行为,全部录入电脑处罚。新邵交警温馨提醒广大群众:超员是严重的交通违法行为,超一个就多一分危险,一旦发生事故,将会造成严重的后果,无论是驾驶人,还是乘客,都应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拒绝超员驾驶,拒乘超员车辆,文明驾驶,安全出行。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杨吉
    2020-2021 © 邵阳长安网 版权所有
    湘ICP备090294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