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主办:中共邵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邵阳新闻在线

    隆回县人民检察院召开全国检察长(扩大)会议精神学习讨论会

    【时间:2022-01-20 10:33】【来源:邵阳长安网】

    邵阳长安网讯(通讯员 周巧娟 张晓琴)1月18日上午,隆回县人民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全国检察长(扩大)会议精神。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刘朝洪主持会议并讲话,院领导班子成员、专职委员及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班子成员和部门负责人逐人谈感受、找差距,并结合各自分管工作,分别从更新司法理念、加强自身建设、提高案件质效等方面明确目标思路,研究落实措施。

    会议强调,落实好全国检察长会议精神,要紧紧围绕检察工作“质量建设年”这一主线,切实将落实思路转化为实际行动。一是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始终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时刻保持政治清醒,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增强“从政治上看”的能力和水平,以政治引领业务,让业务融入政治,从使命担当的高度确保检察权的正确行使;二是要以能动履职为标准,切实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要切实增强大局意识、责任意识,依法能动履职,把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痛点、难点作为司法为民的着力点,用心用情办好“小案”,努力实现检察工作与经济社会发展同频共振、与人民群众同声相应;三是要以“质量建设年”为契机,不断提升检察监督水平。要敢于监督、善于监督,勇于开展自我监督,既要坚持以监督办案为中心,不断推动刑事、民事、行政和公益诉讼“四大检察”全面协调充分发展,又要结合“以案促改”,着力在发现深层次问题上下功夫,加强问题整改,切实提升检察机关司法公信力;四是要以队伍建设为抓手,持续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检。要坚持严管就是厚爱,加大对干警的监督和管理,始终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持续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抓紧抓实自身建设,努力锻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检察铁军。


    分享到:
    责任编辑:罗莹
    2020-2021 © 邵阳长安网 版权所有
    湘ICP备090294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