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主办:中共邵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邵阳新闻在线

    新宁县人民法院送法进村助“双减”

    【时间:2022-01-19 09:49】【来源:邵阳长安网】

    邵阳长安网讯(通讯员 刘占谊 李敏星)为增强“双减”政策下的未成年学生法治意识,丰富学生假期生活。1月18日下午,新宁县人民法院联合县妇联、民政、消防等多家单位共同在该县金石镇马江村开展了“把爱(安全)带回家暨送法下乡2022年寒假关爱服务活动”。该村未成年学生及家长近百人参加了这次活动。

    新宁县人民法院少年法庭庭长刘占谊为参加活动的未成年学生及家长上了一堂题为《护佑成长,依法带娃》的生动法制课,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如何预防校园欺凌、涉毒品违法犯罪等相关法律知识,同时还解读了2022年1月1日起正式施行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的相关内容,从家庭教育的理念、内容、方式等方面进行了系统地讲解,强调了家庭是孩子的第一个课堂,家长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让家长意识到家庭教育的重要性。活动中法官和家长及未成年学生积极互动,家长及未成年学生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既学到了知识又丰富了生活。

    新宁县人民法院工作人员还向参与活动的学生及家长发放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及少年法庭制作的宣传手册等资料。




    分享到:
    责任编辑:钟姝
    2020-2021 © 邵阳长安网 版权所有
    湘ICP备090294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