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主办:中共邵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邵阳新闻在线

    邵东交警召开2022年春运安保动员会

    【时间:2022-01-16 17:24】【来源:邵阳长安网】

    邵阳长安网讯(通讯员 容小杰)为保障春运期间邵东市道路交通安全、畅通,确保2022年各项重点工作平稳起步。1月16日,邵东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召开2022年春运道路交通安保动员会,大队班子成员及各中队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临近春节,返邵人员急剧增多,疫情防控风险增大,形势十分严峻复杂。面对新形势新挑战,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为人民管交通”的工作理念,强化责任担当,以最高规格、最严标准、最强组织、最实措施,坚决打赢春运安全保卫战,努力为人民群众欢度春节、平安出行创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

    会议要求,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全力以赴开展春运工作。春运工作是年度工作的首要战役和开年大考,全体民辅警一定要站在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切实增加自觉性和责任感,把做好春运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最核心的工作来对待。二要科学部署警力,加大路面秩序管控。结合疫情防控工作抓重点,针对春节期间可能出现的交通“堵点”和“乱点”,紧扣“减量控大”目标任务,保持高压严管严查严处态势,对无证驾驶、超载超限、酒驾醉驾、报废车和假牌套牌等重点违法行为持续加大打击查处力度,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三要强化队伍管理,严明纪律要求。全员上路,加强指挥调度和信息报送,严格值班备勤制度,确保发生突发事件能够快速处置。四要强化宣传警示教育。精心做好“两公布一提示”,高强度开展重点违法行为大曝光,讲好春运故事,传播正能量,营造良好道路交通安全舆论环境。


    分享到:
    责任编辑:蒋玲慧
    2020-2021 © 邵阳长安网 版权所有
    湘ICP备090294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