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主办:中共邵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邵阳新闻在线

    新宁法院邀请人大代表等见证邻里物权纠纷强制执行案

    【时间:2021-12-31 15:43】【来源:邵阳长安网】

    邵阳长安网讯(通讯员 王艳玲 李敏星)为了营造了解执行、理解执行、支持执行、有效监督执行的良好氛围,12月24日上午,新宁县人民法院特邀请人大代表、驻村干部、村干部及部分群众到执行现场,见证、监督一起邻里物权纠纷强制执行案。

    案件原、被告系同胞兄弟,十八年前,被告阳某况因生产需要,与原告阳某财互换了责任田,后各自使用互换后的责任田至2017年农村承包地进行确权登记颁证时,阳某况以阳某财的儿子、儿媳欠钱未还为由对换地协议反悔,经村委多次调解未果,阳某财遂提起诉讼。

    经法院审理查明:原、被告双方系同胞兄弟,属同一集体经济组织成员,互换承包地虽没有签署协议,但已履行十多年,协议有效。2018年7月,法院作出判决,互换协议有效,阳某财对互换后的土地具有经营管理权。后阳某况提出上诉,二审法院作出了维持原判的终审判决。然阳某况一直未履行生效裁判。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多次联系被执行人及家人做进一步的思想工作,希望其能主动将所判决的6分地划给阳某财,但阳某况拒不配合。

    根据该案情况,新宁县人民法院执行局局长康红文与执行干警们研究制定了周密的执行方案。12月24日上午,在康红文的带领下,该院共出动警车3辆,执行干警13人,同时邀请人大代表、驻村干部、村干部以及部分群众现场监督执行过程。到达现场后,各组人员有条不紊地开展工作,执行干警按判决书确定的位置丈量责任田面积、打桩确定位置,该案于当天执行完毕。

    见证执行的人们对新宁县法院执行人员依法履职的工作态度和严谨规范的执行方式给予了高度评价,并纷纷表示,通过见证了此次执行行动,切身感受到了执行工作的不易,今后会一如既往地支持法院执行工作。


    分享到:
    责任编辑:董艳芳
    2020-2021 © 邵阳长安网 版权所有
    湘ICP备090294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