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主办:中共邵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邵阳新闻在线

    大祥区人民法院开展“送法进校园、进企业”系列普法宣传活动

    【时间:2021-12-27 17:30】【来源:邵阳长安网】

    邵阳长安网讯(通讯员 李熠杨 曾姗姗)为持续巩固深化法院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近日,大祥区人民法院组织开展“送法进校园、进企业”系列普法宣传活动,以开展讲座、举行座谈、观摩庭审等方式,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不断提升人民群众满意度。

    12月13日,大祥区人民法院走进邵阳学院,开展了一场“防范校园电信网络诈骗”专题讲座。刑事审判庭庭长肖为结合自己承办的真实案例,用生动形象、通俗易懂的语言,从“电诈常见套路”和“如何有效防范”两个角度向同学们进行深入讲解,让大家更加直观地了解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规律特点,极大地增强了学生们自我防范、自我保护的能力。

    12月22日,大祥区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谢家虎召集湖南航天旺材新型建材有限公司、邵阳市湘中玻璃科技有限公司等6个企业的负责人进行座谈。现场,该院民事审判庭的法官们详细了解了各大企业的生产经营情况及法律需求,着重就企业在疫情期间遇到的履约难、风险大、纠纷多等问题进行了细致分析与解答,勉励大家“保护自我、诚信经营、公平担责”,帮助企业提高法律风险辨别和应对能力。

    近年来,大祥区人民法院不断探索普法新形式,持续优化普法宣传服务,提升司法便民服务质量,努力打造全方位、多层次、专业化的司法宣传阵地,用实际行动助推法治邵阳建设。


    分享到:
    责任编辑:罗莹
    2020-2021 © 邵阳长安网 版权所有
    湘ICP备090294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