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主办:中共邵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邵阳新闻在线

    【教育整顿】巩固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 湖南进一步深入开展警示教育

    【时间:2021-12-14 17:50】【来源:邵阳长安网】

    台上,荧幕里播放着警示教育片,一个个熟悉的“主角”现身说法;台下,政法干警座无虚席、唏嘘不已……今天下午,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警示教育大会在长沙举行,会议以视频形式开到县一级。一个个反面教材,敲响了沉重的警钟,在广大政法系统党员干部中产生强烈反响。

    为巩固深化教育整顿成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治警向纵深发展,12月10日,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办下发通知,要求全省各级政法单位于12月15日前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长安鉴》,实现全省政法干警全覆盖。据了解,该片由省纪委监委制作,深度剖析了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期间查处的一批典型案件。这些反面典型,有的做“两面派”、当“两面人”,有的滥用职权、徇私枉法,有的结黑护恶、撑伞织网,还有的该办不办、当为不为,给党和政府抹黑。

    “将课堂摆到庭审、监狱‘第一现场’,以身边事教育警示身边人,做到以案为鉴、以案明纪。”省教育整顿办要求,要通过召开警示教育大会、单位党组(党委)会、党支部“三会一课”等形式,教育引导广大政法干警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要严格纪律规矩,筑牢政治忠诚,持续深入抓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的学习贯彻,全面彻底肃清流毒影响,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组织全员政治轮训,深刻汲取教训,涵养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严格对照中央督导反馈问题清单和“回头看”任务清单,抓好整改落实,确保教育整顿圆满收官、取得实效。要坚持举一反三,推进从严治警,着力解决有案不立、压案不查、监督不力、枉法裁判、违规违法“减假暂”等突出问题,不断提高执法司法的质量、效率和公信力,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项法律制度、每一个执法决定、每一宗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

    来源:新湖南、湖南长安网


    分享到:
    责任编辑:曾小慧
    2020-2021 © 邵阳长安网 版权所有
    湘ICP备090294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