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主办:中共邵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邵阳新闻在线

    警惕“游戏账号交易”骗局,邵东警方打掉一游戏诈骗团伙

    【时间:2021-12-05 17:25】【来源:邵阳长安网】

    邵阳长安网讯(通讯员 金彬近年来,网络游戏的诈骗手法不断翻新,不少人因此上当受骗。近日,邵东市公安局打掉一个利用交易猫等平台实施游戏账号诈骗的团伙,抓获涉案人员3名,缴获作案手机6台、平板电脑1台。

    据了解,11月底,邵东市公安局反诈中心在办理一起电信诈骗案件中,发现一个涉嫌利用虚拟交易平台实施游戏账号诈骗的案件线索。刑侦大队联合网安大队通过分析研判,迅速找到该犯罪团伙窝点的具体位置。

    经大量侦查后,12月1日,刑侦大队、廉桥派出所民警迅速出击,在城区北岭路附近某出租房内将犯罪嫌疑人罗某文、罗某贵、罗某心成功抓获。

    经查,该犯罪团伙在交易平台上发布虚假游戏账号信息,受害人看到信息后添加犯罪团伙提前预留好的QQ号码。犯罪团伙与受害人商量好价格后,又以需要缴纳定金、保证金、手续费等方式对玩家实施诈骗。受害人向犯罪团伙付款后,犯罪团伙便将对方拉黑。

    目前,罗某文、罗某贵、罗某心三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刑拘。

    11月份以来,邵东市公安局反诈中心共打掉2个游戏账号诈骗团伙、一个goip设备诈骗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10余人,依法处罚7名出租、出借本人qq、微信给他人从事电信诈骗的违法人员。

    民警提醒

    1.游戏装备和账号的交易一定要走官方的渠道,私下交易不但容易造成装备和账号的丢失,更可能会造成受害人经济上的损失。

    2.一般以各种名义要你缴纳费用的都是诈骗,特别是“保证金”“交手续费”“账号解冻”“押金”等,都是骗子的老套骗人手段,切勿上当受骗。

    3.如果小伙伴们发现自己已经被骗,应保存好相关聊天记录、转账记录并立即拨打110报警。


    分享到:
    责任编辑:罗莹
    2020-2021 © 邵阳长安网 版权所有
    湘ICP备090294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