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主办:中共邵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邵阳新闻在线

    隆回交警开展12·2“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宣传活动

    【时间:2021-12-03 18:35】【来源:邵阳长安网】

    邵阳长安网讯(通讯员 彭晓艳)12月2日是第十个12·2“全国交通安全日”,隆回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走进隆回县东方红小学,与学校师生共同学习了解第十个12·2“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中,宣传民警结合当前孩子们上下学时的出行特点和交通事故案例进行讲解,以“守法规知礼让,安全文明出行”为主题向学生、老师讲解道路交通法律法规,倡导老师、家长骑电动自行车、摩托车上路戴好头盔,乘汽车系好安全带,拒绝酒后驾驶等。组织孩子们进行了过马路的情景模拟,在校园内设置红绿灯和斑马线,以便孩子们在日常的行为中养成遵守交通规则的良好习惯。

    随后,100余名学生化身“小交警”“义务劝导员”,分别来到隆回桃洪中路烟草公司十字路口斑马线旁,跟着交警叔叔学过马路。并针对行人不走斑马线、骑乘摩托车不按规定佩戴安全头盔等现象进行劝导。

    最后,我们倡导孩子们争当“小小文明交通志愿者”,把所学的知识向自己的家长宣传,监督家长遵守交通法规,同时劝导现场老师、家长共同维护道路交通秩序,做到安全文明出行。


    分享到:
    责任编辑:阳恬甜
    2020-2021 © 邵阳长安网 版权所有
    湘ICP备090294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