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主办:中共邵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邵阳新闻在线

    邵阳快警:件件暖心事,构建起警民之间温暖的桥梁

    【时间:2021-12-03 17:21】【来源:邵阳长安网】

    邵阳长安网讯(通讯员 蒋开炜)邵阳快警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把群众的事放在心上,把暖心服务落到实处,积极为群众排忧解难,在一件件暖心事中,构建起警民之间温暖的桥梁。 

     暖在紧要关头! 

    11月26日晚上,邵阳快警4号平台接指挥中心指令,在邵州路附近有一位男子晕倒在地上。值班民警马军立即带领队员朱翰璋、孙牧野、谭爱军赶到现场。 

    “这男子刚刚在吃炒面的时候,突然就晕倒在地上,脸色苍白,我看到后立即报警,然后把他扶起来。”报警人认真地向民警描述当时的情形。当男子醒过来,民警询问男子之前有无这种情况,男子一脸茫然,浑然不知刚刚自己发生什么事情,连自己现在身处何处都不知道,无法提供有效信息。安全要紧,快警队员立即联系120急救车,并通过男子的手机联系上其父亲,其父亲表示该男子的同学正在前往现场的路上。随后,快警队员与该男子的同学将该男子送往医院检查身体。 

     暖在回家之路! 

    11月26日下午,邵阳快警4号平台接到指挥中心指令,在财富路附近有一名80多岁的老人不知道回家。接警后,值班民警马军带领队员罗顺八、李乒乓、张选勤迅速赶往现场。 

    到达现场后,快警队员细心地与老人交流,但老人因年事已高,表达不清家庭具体住址。对此,快警队员搀扶着老人在周边走访打听。功夫不负有心人,在快警队员的一番努力下,终于得知老人随女儿生活在学院路附近。快警队员立即设法联系上老人的女儿,随后将老人平安送回家。 

    “谢谢快警同志,你们真是我们百姓的守护卫士!”见到老人安然无恙,老人的女儿对快警的热心帮助表示感谢! 

    暖在危急时刻! 

    11月26日下午,邵阳快警5号平台接指挥中心指令,在宝庆中路附近有一位老人晕倒,目前已通知120救护车,但急需快警支援。

    接警后,巡逻大队教导员谢荣、民警李雄军带领快警队员火速赶到现场。到达现场后,快警队员立即维护现场秩序,将围观人群有序疏散,为医护人员留出足够的救助空间。很快,120救护车赶到现场,在快警队员的协助下迅速将老人抬上担架,送至救护车上。

     细心的快警队员还通过老人身上的手机联系上了其女儿,通知其前往医院照顾老人。老人成功送医救治,周围群众对快警队员迅速处警、默契配合的工作作风赞不绝口。


    分享到:
    责任编辑:罗莹
    2020-2021 © 邵阳长安网 版权所有
    湘ICP备090294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