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主办:中共邵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邵阳新闻在线

    武冈市开展“宪法宣传周”活动

    【时间:2021-12-03 16:45】【来源:邵阳长安网】

    邵阳长安网讯(通讯员 蔡玉琴2021年12月4日是第八个国家宪法日,也迎来全国第四个“宪法宣传周”。为进一步弘扬宪法精神,树立宪法权威,武冈市各部门单位、各乡镇街道结合实际、突出特色,积极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宪法宣传活动,既接地气又贴民意,迅速掀起全民学习热潮。

    12月1日至3日,大甸镇、司马冲镇、龙溪镇、文坪镇等多个乡镇精心组织,通过悬挂横幅、设立咨询台、发放宣传资料、举办宪法法律知识讲座等形式送宪法进农村,加大宣传力度,增强宪法宣传的吸引力和感染力,为群众献上一道道“法治大餐”,让宪法学习“浓起来”。全市各街道办事处通过“1+N”的活动形式,即一场街道组织的“12.4”宪法专题宣传活动,各个社区同时各自组织宪法宣传活动,营造了浓厚的法治文化氛围。

    同时,武冈市政协、人社系统、城管局、烟草专卖局等全市各单位线上、线下齐发力,利用LED显示屏、宪法宣传栏、设立咨询台、新媒体平台等载体送宪法进机关,让宪法学习“动起来”。全市各中小学通过举行“宪法进校园”主题升旗仪式、宣誓、主题班会、主题法制讲座、手抄报等系列活动,迅速在广大师生中掀起学习宪法的热潮,让宪法信仰从小植根于心。

    据悉,接下来几天,还有许多部门和乡镇将开展更具特色的宪法宣传活动。此次“宪法宣传周”采用“主场活动+主题日活动”的方式进行,将在武冈市百姓广场举行“12.4”国家宪法日暨武冈市公职人员宪法宣誓主场活动,持续推进宪法进农村、宪法进社区、宪法进校园、宪法进机关、宪法进企业、宪法进军营、宪法进网络等宪法“七进”主题宣传活动,隆重纪念第八个国家宪法日,大力弘扬宪法精神,推进法治武冈建设,努力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社会氛围。



    分享到:
    责任编辑:罗莹
    2020-2021 © 邵阳长安网 版权所有
    湘ICP备090294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