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主办:中共邵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邵阳新闻在线

    邵阳市开展“国家宪法日”集中宣传活动

    【时间:2021-12-02 17:42】【来源:邵阳长安网】

    图片

    12月2日上午,中共邵阳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市委宣传部、市司法局、市守法普法工作办公室组织40余家市直机关成员单位在市区城南公园开展“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 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为主题的国家宪法日集中宣传活动,拉开了全市第四个宪法宣传周活动序幕,今年12月4日也是第八个国家宪法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代主任王昌义,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副市长王学武,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周迎春,市政协副主席沈志定,市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李长跃出席活动。

    图片

    本次活动重点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宣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传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党领导人民进行法治建设取得的辉煌成就;宣传宪法及宪法相关法、民法典等国家基本法律,与推动高质量发展、社会治理现代化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和党内法规;宣传邵阳市地方性法规,深入宣传邵阳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等。市人大播放了宣传片《地方立法的邵阳样本》,进行了《邵阳市地方性法规学习导读》赠书仪式。

    在城南公园活动现场,各单位工作人员积极向群众发放相关法律法规宣传资料,热情耐心地向咨询群众讲解法律法规知识,并通过悬挂横幅、知识问答、摆放展板、法治专题、法治汇演等方式来进行宪法法律法规宣传,受到广大市民朋友一致好评。

    王昌义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扎实推动“国家宪法日”“国家宪法宣传周”主题活动走深走实、落地落细。建设现代化新邵阳,全市人民特别是国家工作人员必须坚持宪法法律至上,争做宪法的坚定捍卫者,维护宪法法律权威,对各种危害法治、破坏法治、践踏法治的行为要坚决斗争。必须要争做宪法的自觉践行者,全市各级领导干部和广大市民都必须把全面贯彻实施以宪法为核心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作为首要任务和基础性工作,加快形成邵阳市完备的地方性法规规范体系、高效的法治实施体系、严密的法治监督体系、有力的法治保障体系、完善的党内法规体系,全面推进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在全社会形成良法善治的法治信仰。要争做宪法的普及宣传者,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大全民普法力度,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法治思想、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宪法、民法典等国家基本法律,省、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以及邵阳市地方性法规家喻户晓、人人皆知。


    分享到:
    责任编辑:曾小慧
    2020-2021 © 邵阳长安网 版权所有
    湘ICP备090294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