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主办:中共邵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邵阳新闻在线

    大祥区人民法院:让执行跑出“加速度”

    【时间:2021-11-29 09:30】【来源:邵阳长安网】

    邵阳长安网讯(通讯员 李建林11月25日下午,申请执行人邓某为大祥区人民法院送来锦旗,激动之情溢于言表,“没想到法院这么快就执行到位,太感谢了”。

    据了解,2020年11月26日,申请执行人邓某与被执行人王某因借款纠纷诉至法院,经大祥区人民法院调解,双方当事人自愿达成一致协议,约定分期分批履行债务27000元,但王某仅仅履行第一笔款项4000元后,便不再履行。邓某因考虑到双方系多年朋友,仅电话催收,但王某一直以各种理由推诿。2021年11月17日,邓某向法院申请执行,本院立案后,由执行指挥中心完成集约网查及线下传统查询,根据繁简分流的要求,第一时间将该案交由小标的案件执行团队执行。执行干警迅速行动,在其所供职的公司找到王某,向其送达相关法律文书,释明拒不执行的法律后果,在法律震慑下,王某当场将执行标的款23000元履行到位。

    今年以来,大祥区人民法院以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为契机,优化配置执行办案力量,转变办案模式,逐渐由传统的“一人包案到底”向繁简分流、分段集约、团队作战模式转变,并在今年的最后一个季度聚力小标的案件,让执行跑出“加速度”,本月该院已执结小标的案件163件。



    分享到:
    责任编辑:罗莹
    2020-2021 © 邵阳长安网 版权所有
    湘ICP备090294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