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主办:中共邵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邵阳新闻在线

    反转!寻找“消失”的申请人

    【时间:2021-11-27 15:10】【来源:邵阳长安网】

    邵阳长安网讯(通讯员 黄友东近日,北塔区人民法院执行局法官在执结一起案件时,遇到了发生剧情反转的事情,案件款艰难执行到位了,却发现申请人“消失了”,如何找到申请人?这可让执行法官犯了难。11月23日上午,执行法官几经周折、苦心寻找,终于将申请执行人的康复治疗费用顺利交付到其手中。

    11月10日,该院执行局新立了一件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纠纷案件。曾法官是该起案件的承办人,有着丰富办案经验的他,清楚地知道这笔执行款对于申请人的重要性,自接手案件起便立即开启“绿色通道”,确保优先执行、快速执行到位。被执行人迅速筹集资金将执行款交至法院执行专户。本想着这件案子能顺利执结,十分高兴的曾法官,在拨通申请人预留的手机号码时,却犯了难。“您所拨打的电话已停机”,这可让曾法官如热锅上的蚂蚁坐立不安,他翻阅其他案卷材料,试图搜寻到李某的其他联系方式,仍然一无所获!申请执行人李某“失踪”了,案件至此也陷入了僵局。

    考虑到这是一个机动车交通事故案子,李某或许正急着这笔钱进行康复治疗,一想到这里,曾法官当即决定去李某家里碰碰运气。经过多番打听,曾法官一行人来到李某户籍所在地找到当地的村委会,通过和村干部沟通了解到李某回家后呆了几天,便急匆匆地外出打工去了。得知李某已经康复,曾法官悬在心中石头也稍稍下落一点了,但当务之急还是要把执行款发放给李某。于是,在村干部的带领下,曾法官来到李某的家中,找到了李某的父亲,通过李某父亲和李某微信视频,终于见到了申请执行人李某。李某说:“我到法院申请执行的第二天就去广州打工了,手机号码也换了广州的号码,本想告知执行法官的,但因为工作忙忘记了,没想到这笔案款能这么快执行到位,真是太感谢你们啦!”。最后在村干部的见证下,李某的父亲代李某办理了领款手续,一起执行案件到此全部执行完毕。

    在回法院的路上,曾法官笑着说:“执行嘛,就是要把人民利益放在首位,执行路上虽然会遇到各种各样的困难,但只要思想不滑坡,办法总比困难多。瞧,这“失踪”的申请人不也被我们找到了吗!”



    分享到:
    责任编辑:罗莹
    2020-2021 © 邵阳长安网 版权所有
    湘ICP备090294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