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主办:中共邵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邵阳新闻在线

    一小货车超限载货被邵东交警查获

    【时间:2021-11-25 10:49】【来源:邵阳长安网】

    违法车辆

    邵阳长安网讯(通讯员 李娜)11月24日,邵东市公安局交警大队查获一起轻型货车超高超宽超长载货的违法行为,及时消除了安全隐患。

    当天上午9时30分许,大队五中队在S336怡康园地段开展路查,一辆轻型货车背着一个“铁架子”迎面驶来,执勤民警立即示意该车司机靠边停车接受检查。经检查发现,该车装载的是一些铝合金门窗,这些货物不但超出了车厢的长度和宽度,车身一侧还绑着一个4米多高的铝合金门框,严重超高超宽超长。车辆在行驶的过程中,一侧的铝合金门窗摇摇晃晃,随时可能伤人、划车,存在严重安全隐患。经询问得知,该车司机陈某虽知道超高超宽超长载货是违法行为,仍心存侥幸驾车上路。民警当即对陈某进行了批评教育,并按照《道路交通安全法》对其做出了罚款100元、驾驶证记1分的处罚,并令其卸下货物,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交警提醒广大司机:切不可为了蝇头小利而罔顾交通安全,使车辆安全性能下降,造成车辆早期损坏、带病行驶,诱发交通事故。驾驶员应主动了解车辆超高、超宽、超长的相关标准,按标准装载货物。如果车辆装载不可拆卸的构件超过限高、限宽等标准,应提前向交管部门申请通行证,在交警指定时间和路线进行运输。


    分享到:
    责任编辑:董艳芳
    2020-2021 © 邵阳长安网 版权所有
    湘ICP备090294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