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主办:中共邵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邵阳新闻在线

    真警察争分夺秒寻人,假警察洗脑转账“泡汤”

    【时间:2021-11-23 17:50】【来源:邵阳长安网】

    邵阳长安网讯(通讯员 蒋开炜11月17日,一对夫妇携带一面印有“尽职尽责,为民解忧”的锦旗来到了翠园派出所,对民警肖应龙、辅警张银平争分夺秒阻止他们的女儿落入假警察的电信诈骗骗局,及时止损五十万元表达感激之情。

    接到警情,快速反应

    10月31日下午,翠园派出所接到群众雷某报警称,其女儿雷某虹早上接了一个陌生电话被告知涉嫌电信诈骗,需要配合调查,女儿上午十点出去后就没回来了,电话一直在通话中,始终无法联系上女儿。

    值班民警肖应龙接到警情后,猜测其女儿雷某虹极有可能是遭遇电信诈骗,按照诈骗分子惯用伎俩,其女儿此时可能正在被洗脑,屏蔽了其他人的电话。肖应龙立即将情况报告所长尹竣禾,对此案展开调查。

    争分夺秒,及时止损

    尹竣禾和肖应龙迅速对该案进行分析研判,此案最关键有效的方法是迅速找到雷某虹,制止其落入诈骗分子的陷阱。事不宜迟,肖应龙立即带领辅警张银平争分夺秒地搜寻雷某虹的踪迹,最终成功发现了雷某虹的行踪。肖应龙和张银平随即带领报警人雷某赶往现场寻找,正巧在某银行门口碰到雷某虹。

    经了解,雷某虹果然正准备按照诈骗分子的指示,到银行把近五十万的存款转到一张卡上,随后转到所谓的“安全账户”,万幸的是,钱还没转过去就被民警及时制止了。

    真假已分,锦旗致谢

    “多亏你们及时赶到制止转账,不然真的就倾家荡产了!”,在民警的一番分析劝说下,雷某虹终于分辨清真假警察,意识到自己差点被骗走五十万,激动地对肖应龙和张银平连连道谢。

    11月17日,雷某夫妇带着锦旗来到翠园派出所致谢,此时的肖应龙和张银平正在外办案,所长尹竣禾代为领取锦旗,表示一定会将他们一家人的心意转达至肖应龙和张银平。

    翠园派出所全体民辅警始终牢记为民服务的宗旨,时刻忙碌在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路上,为提高群众的幸福感和安全感竭尽全力。

    大祥公安温馨提示:

    1.公检法机关不会通过电话办理案件。

    2.公安局、检察院、法院从未开设过任何“安全账户”。

    3.凡是接到“公检法人员”的电话,提到“安全账户、审查资金、转账汇款”的,就是诈骗!



    分享到:
    责任编辑:罗莹
    2020-2021 © 邵阳长安网 版权所有
    湘ICP备090294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