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主办:中共邵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邵阳新闻在线

    邵阳市检察院举办全市检察机关提升案件质量专题培训班

    【时间:2021-11-21 17:25】【来源:邵阳长安网】

    11月16日至17日,邵阳市检察院举办了全市检察机关提升案件质量专题培训班。此次培训邀请省检察院专家采用视频讲学的方式授课,市、县两级检察院员额检察官及检察辅助人员共计三百余人参训。

    “案件质量是检察工作的生命线,此次培训既是贯彻落实上级院关于加强业务数据会商和案件质量讲评制度的具体体现,也是提升全体员额检察官和检察辅助人员业务素能的有力举措,更是确保全市检察业务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的重要途径”。在开班仪式上,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唐志军对办好此次培训班提出了要求。

    他强调,要以此次培训为契机,找准工作中的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采取有针对性的措施把短板补齐、把弱项补强,推动邵阳检察各项业务工作全力冲刺,再往前赶。

    省检察院案管办乐冰玉、马路遥、周祯三位业务专家分别围绕案件质量评查、检察业务考评指标和流程监控及系统应用等方面进行授课,并针对邵阳检察在案件质量、检察业务考评以及日常监管中存在的薄弱环节进行了深入剖析,为下一步工作的开展提出了切实可行的建议。

    经过一天半的紧张学习,参训学员普遍感到,这次培训课程安排紧凑,讲授知识实用,培训重点突出,内容全面又丰富,针对性强。通过此次培训,大家对新的检察业务运行指标、规范办案流程以及如何提升案件质量有了更清晰认识,进一步理清了补短板、强弱项的工作思路和方法路径。


    来源:邵阳检察


    分享到:
    责任编辑:罗莹
    2020-2021 © 邵阳长安网 版权所有
    湘ICP备090294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