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主办:中共邵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邵阳新闻在线

    邵东交警严查校车安全 为学生出行保驾护航

    【时间:2021-11-19 15:47】【来源:邵阳长安网】

    邵阳长安网讯(通讯员 赵璧煜)10月18日,邵东市公安局交警大队二中队民警结合预防交通事故“减量控大”工作 ,深入辖区幼儿园,通过为校车“体检”方式,强化各幼儿园交通安全意识,着力消除交通安全隐患,确保校车运行安全。

    民警首先查看了车辆及驾驶人员的校车许可证、驾驶证等,确保驾驶员具备校车驾驶资格,并提醒他们定期对校车进行安全技术检验,并自觉做到不超员、不超速行驶,确保病车不上路、上路不违法。随后,民警在车外查看车辆状况,确保停车指示牌等使用正常,在车内则检查各个座位上的安全带以及配备的急救箱、应急锤等安全设备。据了解,绝大部分校车情况良好,针对极个别存在“瑕疵”的校车,民警也已当场通报给校车驾驶员,并要求驾驶员马上整改。

    通过清单式的逐项对照检查,民警进一步压实了幼儿园交通安全的主体责任,将各项交通安全措施落实到位。下一步,大队也将时刻绷紧交通安全之弦,对校车安全坚持长抓长严,以确保持续提升校车交通安全运行保障能力。


    分享到:
    责任编辑:蒋玲慧
    2020-2021 © 邵阳长安网 版权所有
    湘ICP备090294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