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主办:中共邵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邵阳新闻在线

    邵阳快警:披星戴月,有你们才岁月静好

    【时间:2021-11-18 14:50】【来源:邵阳长安网】

    邵阳长安网讯(通讯员 蒋开炜邵阳快警固牢树立为民服务意识,把服务群众贯穿于工作始终,维护社会安定,不断提升群众幸福感和满意度。


    女孩走失,快警暖心帮忙找家人

    11月13日下午,邵阳快警3号平台接指挥中心指令,在敏州西路附近有一个3岁左右的小女孩走丢,无法联系到家人。接警后,民警杨军带领队员肖星海和丁双发立即赶赴现场。

    到达现场后,民警杨军尝试询问小女孩家人信息,由于孩子年龄小,无法清楚地表达自己和父母姓名,更表达不清家人的联系方式。民警杨军一边耐心地安抚小女孩,一边迅速组织警力在周边走访询问。快警队员在走访过程中,正好碰到小女孩的奶奶。

    经了解,小女孩吃完中饭,趁家人不注意,偷溜出门玩耍迷了路。快警队员在确认身份信息后,将小女孩交到其奶奶手中。看到小女孩安然无恙后,小女孩的奶奶激动得热泪盈眶,连连向快警队员道谢。

    老人迷路,快警安全送回家获赞誉

    11月13日晚上,邵阳快警6号平台接到指挥中心指令,在西湖路附近有一名90多岁的老人不知道回家。接警后,值班民警汪长虹带领队员曹任辉、袁旺明、覃颖迅速到达现场。

    经了解,老人没有家里人的联系方式,因年岁已高只记得家住西湖路附近,但记不清家庭具体住址,快警队员立即带着老人沿线打听。在快警队员的一番努力下,最终将老人安全护送回家。

    “我们找好久都没找到,急死了,多亏你们,谢谢!”见到老人平安归来,老人的儿女对快警队员表示万分感谢,周边群众也纷纷竖起了大拇指。

    小孩睡车底,快警及时唤醒交给家长

    11月14日晚上,邵阳快警4号平台接指挥中心指令,在邵州路附近有一个小孩睡在车底下。接警后,值班民警何双喜立即带领队员蒋斌、金洪、唐志祥前往报警地。

    到达现场后,在报警人的指引下,快警队员找到了躺在车下的小孩。经查看,小孩呼吸平稳像是睡着了,民警随即唤醒小孩,细心地与小孩交流。但小孩因年龄小,无法表达清楚家庭具体地址,快警队员立即在附近询问店主及路过群众。所幸遇到一位认识此小孩的群众,快警队员在该群众处了解到小孩的住处,立刻帮小孩成功找到父母。

    小孩的父母表示做生意太忙,没有留意到小孩外出玩耍许久未归。见到小孩平安无事,小孩的父母对快警队员表示由衷的感谢。临走前,快警队员嘱咐小孩父母一定要照看好小孩子,以免发生意外。



    分享到:
    责任编辑:罗莹
    2020-2021 © 邵阳长安网 版权所有
    湘ICP备090294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