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主办:中共邵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邵阳新闻在线

    北塔区人民法院开展“百年辉煌·红色邵阳”主题教育活动

    【时间:2021-11-18 15:30】【来源:邵阳长安网】

    邵阳长安网讯(通讯员 肖清杨为持续深化党性教育,不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11月14日,北塔区人民法院组织工作人员前往新宁宛旦平故居、红军井开展“百年辉煌·红色邵阳”主题教育活动。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工作人员通过实地参观、聆听宛旦平英雄事迹等切身感受的方式,深刻体会到革命先烈为新中国成立、为人民的解放事业所作出的巨大牺牲。革命先辈的英勇事迹,如催人奋进的号角,大家在这里接受初心洗礼,追忆激情澎湃的革命岁月。参观完故居后,全体党员向烈士雕像敬献花篮,在烈士墓前重温入党誓词。随后在故居活动室中开展了一场党史知识抢答赛活动,所有人踊跃举手答题,喝彩声阵阵传出,现场气氛紧张而热烈。

    下午,大家前往崀山八角寨红军井。崀山地处湘桂边陲,历来都是兵家必争之地,留下了很多红色遗迹和动人的故事。除了近距离感受红军井外,还了解了红军伤员在天一巷楼外楼养伤的红军岩,因翻越舜皇山老山界腿部受伤掉队流落在崀山的于都籍中央红军战士李咸普,被俘后流落在崀山的贵州籍红军战士李少成,当地村民蒋泽件冒着随时被杀头的危险历尽千辛万苦护送九名伤愈红军战士归队等感人的红色故事。大家纷纷感慨,这次红色之旅,听到了很多革命先辈的英勇故事,备受鼓舞。

    聆听先烈故事,重温红色历史,回顾来时路,传承革命情。大家纷纷表示,要把红色教育的收获转化为扎扎实实做好本职工作的强大动力,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在今后工作中埋头苦干,做出成绩。



    分享到:
    责任编辑:罗莹
    2020-2021 © 邵阳长安网 版权所有
    湘ICP备090294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