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主办:中共邵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邵阳新闻在线

    邵东交警:加强路检路查 确保辖区道路交通安全

    【时间:2021-11-17 14:53】【来源:邵阳长安网】

    邵阳长安网讯(通讯员 赵璧煜)为进一步加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有效预防、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11月16日,邵东市公安局交警大队针对近期多发的道路交通事故,在辖区内积极开展路检路查工作,结合辖区道路实际加大了检查力度,依法对道路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整治,全力确保辖区有一个安全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

    执勤过程中,民警提前谋划梳理出辖区重点区域、路段和重点车型,采取设卡检查与巡逻拦截相结合的方式,重点检查客运、危化品运输车、重型货车等重点车辆是否存在超员、超速、超载、酒驾毒驾、疲劳驾驶等严重违法,对大货车、危化品运输车驾驶员、押运员的驾驶证、从业资格证等证件进行检查,并查看运输车辆性能技术状况等;摩托车、电动自行车方面,则主要针对闯红灯、逆行、无牌无证、不带安全头盔、非法改装车辆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查处。与此同时,路检路查过程中,各中队民警注重安全宣传教育,以案说法,讲解违法行为的严重危害性,切实提高广大交通参与者的交通安全行车意识,全力以赴保障辖区道路交通畅通、安全稳定。

    据悉,当天共出动警力80余人,全天共计检查各类车辆850余辆,共查获违法行为470余起。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思洁
    2020-2021 © 邵阳长安网 版权所有
    湘ICP备090294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