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主办:中共邵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邵阳新闻在线

    邵东交警:持续发力助推“创文”工作

    【时间:2021-11-16 11:40】【来源:邵阳长安网】

    邵阳长安网讯(通讯员 赵璧煜)为进一步巩固我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持续提升城市形象与市民文明素质,全力打造安全、有序、和谐的交通环境,近日,邵东市公安局交警大队积极部署,全警行动,结合日常工作,多措并举,整治辖区交通秩序,助推文明创工作。

    一是常态化推进交通违法整治,大队坚持主次干道、学校和市场周边道路“全覆盖”,对机动车乱停乱放、闯红灯、斑马线上不礼让行人、驾乘摩托车电动自行车不戴安全头盔、违法载人等交通违法行为,加大了现场执法力度,做到了每天有行动、每日有战果;二是常态化推进文明交通劝导,组织警力执勤护学,维护学生上、下学交通秩序;组织劝导员在路口开展文明交通劝导工作,对行人闯红灯、不走斑马线等行为及时劝导制止,并做好了文明交通宣传工作;三是常态化推进文明交通宣教,大队印发宣传资料,由民警、辅警和文明交通劝导员在执法执勤过程中发放给交通参与人,与此同时,通过网络曝光交通违法,在全社会倡导文明驾车、文明出行的良好交通氛围;四是常态化推进设施维护管理,大队加强了城区道路交通信号灯及电子警察、道路隔离护栏等交通安全设施地巡查,及时发现和排除故障,及时修复、完善交通标志标牌标线,确保了设置规范、管理到位、功能完好;五是常态化推进机关创文管理,大队扎实开展好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推进大队机关“创文”活动,开展了“无烟单位”建设,大力弘扬文明礼让之风,进一步提升了全队工作人员的法治意识、规则意识和公德意识,加大了对全队民警、职工和辅警的宣传教育力度,要求工作人员文明用语,礼貌待人,规范服务。

    文明交通是城市文明的窗口,也是城市文明程度最直观的体现。下一步,交警大队将持续做好文明创建工作,常态化开展文明交通行动,进一步巩固提高全市创文工作水平。


    分享到:
    责任编辑:蒋玲慧
    2020-2021 © 邵阳长安网 版权所有
    湘ICP备090294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