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主办:中共邵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邵阳新闻在线

    邵东市检察院助力土地保护

    【时间:2021-11-13 22:34】【来源:邵阳长安网】

    邵阳长安网讯(通讯员 黄艳君)为保护土地资源,维护社会公共利益,邵东市检察院与市自然资源局在土地执法查处领域加强协作配合,在线索排查中发现位于佘田桥镇的邵东市盘塘加油站占用了1000余平方米的土地,用以建设加油站附属设施及水泥坪,造成了土地资源的严重流失。

    经调查,被占用的土地中,有840余平方米属于建设用地,符合佘田桥镇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其余的150余平方米属于林地,不符合用地规划,也未办理用地审批手续。

    对此,今年9月,该院发出诉前检察建议,建议市自然资源局责令盘塘加油站拆除违法建筑,没收符合土地利用总体规划的新建建筑物和其他设施,并进一步加强对辖区内非法占用土地行为的整治。

    △拆除洗车棚

    △清除违规建筑

    △完成复垦复耕

    10月12日,该院第五检察部到盘塘加油站依法监督违法建设的洗车棚拆除清运工作。11月2日,该地块已经完成了复垦复耕,地里种上了白菜、小葱等作物。

    该院严格落实耕地保护制度,快速有效地开展对违法用地的生态修复监督工作,今年以来,违法用地的生态修复耕地达50余亩。


    分享到:
    责任编辑:阳恬甜
    2020-2021 © 邵阳长安网 版权所有
    湘ICP备090294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