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主办:中共邵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邵阳新闻在线

    隆回县检察院召开清廉检察建设工作动员会

    【时间:2021-11-10 17:05】【来源:邵阳长安网】

    邵阳长安网讯(通讯员 周巧娟 张晓琴)11月9日下午,隆回县检察院召开动员会,对清廉检察建设工作进行动员部署。会议由该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周玉灼主持,党组书记、检察长刘朝洪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

    会上,该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阳丽萍宣读了《关于推进隆回清廉检察建设的实施方案》,要求全院干部职工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做好结合文章,精准施策,及时总结推广好经验、好做法,确保清廉检察建设工作取得实效。

    县纪委监委派驻县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组长欧阳桂华就深入推进清廉检察建设工作提出三点建议:一要坚定信心决心,切实提高创建工作的政治自觉;二要深刻领会上级要求,准确把握创建工作的正确方向;三要抓住重点关键,全力推动清廉检察建设落地见效。

    刘朝洪强调,要以坚如磐石的决心、马不离鞍的定力、只争朝夕的干劲,把清廉检察建设持续引向深入,努力为建设“三宜三融三区”现代化新隆回提供坚强的法治保障。

    一要提升站位,确保认识清廉检察建设有高度。要充分认识到建设清廉检察是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的具体实践,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检的迫切需要,是推进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坚实保障,必须认清形势,形成共识,切实增强建设清廉检察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

    二要聚焦重点,确保推动清廉检察建设有深度。聚焦“做清廉干警”“办清廉案件”“创清廉单元”,从严抓好干部队伍管理,持续规范检察权力运行,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以更高标准、更细举措、更严要求,全力以赴抓好各项创建工作,努力打造清廉隆回建设的检察样板。

    三要压实责任,确保落实清廉检察建设有力度。清廉检察建设是一项全局性的工作,也是一项综合性的系统工程,要抓牢责任落实“关键点”、抓实督导考评“核心项”、抓好宣传引领“助推器”,压紧压实责任,落细落实工作,确保清廉检察建设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果,为清廉隆回建设贡献检察力量。


    分享到:
    责任编辑:张洋
    2020-2021 © 邵阳长安网 版权所有
    湘ICP备090294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