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主办:中共邵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邵阳新闻在线

    邵东市检察院开展司法救助 传递检察温情

    【时间:2021-11-04 09:46】【来源:邵阳长安网】

    邵阳长安网讯(通讯员 黄艳君)“以前我不知道还有司法救助这个制度,非常感谢检察官们对我们一家的帮助!”日前,邵东市检察院为王某某送上2万元的司法救助金时,她感激地说。

    △王某某对救助金发放签字确认

    今年2月19日,唐某某在村内遇见被害人李某某,认为他对自己做了侮辱性动作,遂对其进行攻击并致其身亡。经鉴定,唐某某患有精神分裂症,作案时无刑事责任能力,已于今年4月对其强制医疗。

    办理该起案件的承办检察官认为李某某的情况可能符合国家司法救助条件,把相关线索移交到。接到线索后,该院通过审阅资料、实地走访等方式,了解到被害人妻子王某某是低保户,没有正当职业,其女儿年仅9岁,还在读书。因为李某某的去世,家庭失去经济来源,生活条件十分困难。王某某家的情况符合司法救助条件,该院迅速启动国家司法救助程序,帮助其积极申请国家司法救助金2万元。

    一头牵着百姓疾苦,一头系着司法关爱,邵东市检察院将司法救助工作不断做实做细,让司法为民落到实处,在每一起案件中向社会传递检察温度。


    分享到:
    责任编辑:董艳芳
    2020-2021 © 邵阳长安网 版权所有
    湘ICP备090294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