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主办:中共邵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邵阳新闻在线

    新宁县司法局举行党员干部联系群众“五个到户”调解服务专题培训

    【时间:2021-11-01 12:24】【来源:邵阳长安网】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陈孝林)10月29日上午,新宁县司法局举行党员干部联系群众“五个到户”调解服务专题培训会议。县调解服务团全体成员,各乡镇调解服务队、专业调解委员会代表参加了培训,培训会由局政工室主任张良瑜主持,局长翟海出席。

    培训会解读了相关文件,明确“五个到户”调解服务总体目标是:通过开展大规模的矛盾纠纷排查调解活动,切实做到社会矛盾纠纷早发现、早预警、早防范、早处置,实现“小事不出村(社区)、大事不出乡(镇)、矛盾不上交”,为推动我县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推动党员联系群众工作落实落地,服务乡村振兴,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深入实施乡村振兴和基层治理贡献力量。

    会议要求:一要加强组织领导,各乡镇要精心挑选懂业务、水平高的人员加入调解服务队;二要坚持统筹推进,此次调解服务要与“坚持发展‘枫桥经验’实现矛盾不上交三年行动”、乡村振兴结合起来;三要强化工作保障,要切实强化责任落实,加强与有关部门的协作配合;四要营造良好氛围,要大力开展宣传,扩大人民调解工作的知晓度和影响力,提高人民群众的首选率和满意率;四要实施监督检查,县委组织部、县司法局将适时开展督查和抽查,结果纳入乡镇法治政府建设考核范围。

    随后,会议就人民调解理论知识和业务技能开展了培训,马头桥镇调解服务队成员戴斌说:“这次培训针对性强,贴近实际,极大地提升了我们的业务能力,希望以后能多参加这样的培训”。


    分享到:
    责任编辑:罗莹
    2020-2021 © 邵阳长安网 版权所有
    湘ICP备090294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