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主办:中共邵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邵阳新闻在线

    邵东交警持续开展校园周边交通秩序整治

    【时间:2021-10-22 19:29】【来源:邵阳长安网】

    邵阳长安网讯(通讯员 李娜为确保辖区校园周边良好的道路交通秩序,给广大师生营造一个安全、畅通、有序的出行环境,10月以来,邵东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加大警力投入,以中小学、幼儿园门前及周边道路为重点,狠抓校园周边交通秩序整治,消除道路交通安全隐患。

    大队一是把接送学生车辆整治及学校门口及周边路段管控作为预防道路交通事故的主战场,多方面入手开展专项整治。针对学校及周边地区道路车辆超载、超速、乱停乱放、农用车违法载人等交通违法强化整治,于每周五、周日学生上下学重点时段,组织民警深入辖区各乡镇学校周边道路,采取固定查缉与巡逻管控的方式对违法行为实行严管重罚。坚决取缔一批非法学生接送车辆,及时查纠制止未成年学生违法驾车行为,确保学生都能坐上放心车、走好上学路,净化校园周边交通环境,确保学生上下学期间不发生重大交通事故;二是针对部分校园周边通行秩序差的情况,大队合理调整勤务模式,切实加强校园及周边交通秩序的管理,认真落实学校周边车辆高峰期的交通指挥疏导制度,根据辖区道路的实际情况,进一步加强路面巡查力度,安排民辅警在城区主干街道学生上、放学时段设立固定岗位,维护交通秩序,加强对学生接送车辆通行路段的管控力度,防止出现道路交通拥堵,保证学生出行的交通安全;三是建立健全学校交通安全管理长效机制,结合辖区管理实际,通过开展交通安全课,播放交通安全宣传片、举办交通安全讲座、实地维护交通秩序等形式,在广大师生中深入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增强广大师生的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分享到:
    责任编辑:
    2020-2021 © 邵阳长安网 版权所有
    湘ICP备090294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