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主办:中共邵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邵阳新闻在线

    新邵交警雨天执勤为平安护航

    【时间:2021-10-20 17:37】【来源:邵阳长安网】

    邵阳长安网讯(通讯员 吴艳红 邓凭凭)连日来,新邵出现持续降雨天气,路面湿滑,交通安全隐患突出,给广大群众出行带来不便。

    为确保道路交通形势稳定,新邵交警大队及时启动雨天应急预案,落实各项有效管控措施,确保雨天道路交通安全。上班高峰期交通压力增大,给执勤民警们带来了严峻的考验。大队民警采取固定执勤和巡逻执勤相结合的方式,加大路面巡查力度,在重点时段、重点路段增派警力和警车,提高见警率和民警管事率,及时对过往车辆进行分流和疏导,全面确保辖区路面秩序畅通。

    同时,结合辖区实际,采取巡逻执勤和定点执勤相结合的方式,不分时间不分地点,严查酒驾醉驾、超速超员、无牌无证驾驶、农用车载人、面包车超员、不系安全带等各类交通违法行为;结合“戴帽工程”整治活动,对摩托车、电动自行车未按规定佩戴安全头盔、违规载人、争道抢行、闯红灯、逆行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整治。民警将宣传教育工作贯穿行动始终,坚决做到“发现一起、处理一起、教育一片”,提醒驾驶人为了自身和他人的安全,杜绝侥幸心理,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安全文明驾驶,共同维护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

    一周来,新邵交警大队共查获酒醉驾12起,货车超载9起,面包车违法3起,骑乘摩托车、电动车不戴头盔900余起、拆除非法加装的晴雨伞70余把。

    由于雨天道路湿滑,民警提醒驾驶员需减速慢行,确保重点路段在阴雨天气条件下安全畅通。


    分享到:
    责任编辑:董艳芳
    2020-2021 © 邵阳长安网 版权所有
    湘ICP备090294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