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主办:中共邵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邵阳新闻在线

    邵东交警严格查处违法载人还装载超重货物货车

    【时间:2021-10-19 15:49】【来源:邵阳长安网】

    邵阳长安网讯 (通讯员 容小杰)为贯彻落实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要求,深入推进常态化制度化治理货车超限超载联合执法工作,10月18日,邵东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机动巡逻中队查处一起货车超重超宽违法行为。

    当天,机动巡逻中队在黑田铺镇G320路段巡逻时,发现一辆货车的货厢顶上违反规定搭载人员,并且载有超宽超重货物,民警立即示意该车靠边停车接受检查。经查实,该车辆核载1.9吨,实载2.4吨,除了违反规定载重外,该车还存在搭载货物长度超过规定的交通违法行为。驾驶人员称,装货卸货地点距离很近,只有三四百米,为了方便,才装好货没有下车。随后,执勤民警对驾驶人进行了严厉的批评教育,并用真实的事故案例,阐明货车车厢非法载人交通违法行为的隐患和后果。最后,执勤民警根据相关法律规定给予相应的处罚,并及时消除了交通违法行为。

    下一步,邵东交警大队将结合国省道联勤巡逻和“逢五”统一行动,科学调整勤务,加大对货车通行重点路段和夜间等事故多发重点时段的巡逻检查力度,切实提高货车整治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持续打造严管严查的高压态势。


    分享到:
    责任编辑:钟姝
    2020-2021 © 邵阳长安网 版权所有
    湘ICP备09029407号